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兰州新区去年扶持奖励企业 兑现奖金逾10亿元

2018-01-21 11:0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月20日电 (徐雪 艾庆龙)中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20日通报,2017年当地完善招商扶商奖商政策,制定并落实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给予在新区注册投资经营的新老企业全方位扶持奖励,全年累计兑现各类奖励资金10亿多元,帮助企业融资39亿元。

当日,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作工作报告时介绍,2017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5亿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含G109等项目),下降3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7亿元,增长9%;地区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7亿元和13.16亿元,分别增长6.6%和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83万元和1.01万元,均增长10%。

“兰州新区全年引进产业项目97个,总投资457.9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7.2%和16.2%,其中开工建设51个,项目开工率达52.6%。”杨建忠说。

在培育壮大工业支柱产业方面,兰州新区调整设立精细化工产业片区,引进兰州助剂厂、聚百川等项目11个;引进世界最薄的6微米铜箔、高档铝合金新材料等5个项目;引进益海嘉里、中亚粮油进口加工、四川高金等9个农产品加工项目,实现化工产业、有色金属精深加工、进口粮油精深加工3个“零”突破。同时,16个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落地,总投资88.9亿元;佛慈制药、申联生物等18个生物医药项目基本建成;知豆汽车、兰驼全面投产,珠海银隆、亚太新能源汽车加快建设。

兰州新区的旅游产业是从“0”起步,目前已经完成“0”到“1”的积累。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等4个文化旅游项目建成营业,旅游人数突破14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8亿元,分别是2016年的7倍和12倍。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称,当前,新区促进产业升级,就是要把各种要素调动好、配置好、协同好,以绿色有机为方向做强一产,以转型升级为方向调优二产,以融合多元为方向做大三产,协同促进实体经济和产业体系优质高效发展,力争到2022年初步建立起现代产业体系。

李荣灿表示,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指导项目单位及时办理前期手续,尤其是对往年已引进的项目和正在建设中的项目,要加强跟踪服务,抓好要素保障,在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上下功夫,认真对待签约项目,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够履约。(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