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7年海南外贸呈逐季上升趋势 出口整体表现稳定

2018-01-19 16:5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月19日电 (梁洪龙)海口海关19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海南外贸进出口总值702.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同)下降6.5%,同期全国外贸增速为14.2%。其中,出口295.7亿元,增长1.1倍;进口406.7亿元,下降33.4%。

出口整体表现稳定,主要商品均有不同幅度增长,高产品附加值和具有海南区域外贸特色商品出口表现尤其出色。2017年海南外贸出口成品油126.9亿元,占同期海南外贸出口总值的42.9%,成品油出口拉动海南外贸出口增长83.2个百分点,是海南外贸出口增长1.1倍的主因。

医药品出口初见端倪,或将成为未来海南外贸新引擎。2017年海南医药品出口1.5亿元,增长65%。海南部分药企取得美国、欧盟市场准入国际认证,海南省获准企业占全国10%左右。

汽车出口量倍增,2018年有望再创新高。2017年海南外贸共出口汽车16020辆,增加3.6倍,货值13.7亿元,增长3.7倍,创下海南汽车出口的峰值。

离岛免税效应持续扩大,免税品进口保持两位数增长。2017年海南外贸进口免税品57.5亿元,增长29.1%。

水海产品出口稳步增长,罗非鱼及其制品出口位居全国第二。2017年海南外贸出口水海产品共32.7亿元,增长5.4%。其中,出口罗非鱼及其制品11.6万吨,增加8.5%,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二。2017年11月,海南罗非鱼成功通过2017年第四次农产品地理产地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评审,这将会对海南水海产品出口产生提振作用,预计2018年以水海产品为代表的海南农产品出口将仍稳步增长。

近年来,国家和海南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外贸稳增长和调结构的政策措施,政策红利不断释放。2017年海南省口岸货物出口、进口通关时间分别压缩33.3%和39.2%,海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以上因素助力海南外贸持续向好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