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天津东疆口岸联合登临检查模式快速推广

2018-01-18 09:0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7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2017年,东疆海事局携手海关、检验检疫局、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成功实施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截止目前,已先后对“地中海抒情”、“达飞乔治福斯特”、“歌诗达大西洋”等5艘国际航行船舶完成联合查验,联合登临检查模式实现快速推广。

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使得以往各口岸查验单位独立开展、依次进行的“串联式”作业转变为“并联式”作业,有效降低了多部门重复登临检查船舶次数,提高了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查验效率、便利船舶进出口岸,对强化多方合作,实现执法互助,优化查验工作流程、规范业务办事模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下一步,东疆保税港区将继续做好口岸服务工作,不断积累监管经验,积极探索服务举措,推进联合登临工作常态化,搭建信息化口岸服务平台,促进港口转型升级,最大程度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为智慧口岸建设奠定扎实基础,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探索经验。(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