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德银预计:2018年中国GDP增速将调整至6.3%左右

2018-01-12 14:3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陈溯)德意志银行集团11日对外发布的《2018中国经济展望研究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调整至6.3%左右,风险可控。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不俗,增速稳健,消费及服务业表现尤为突出,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蓬勃,供给侧改革颇见成效,产业收益提升。

报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GDP增速可能减缓至6.5%以下,二季度政府或将松绑房地产紧缩政策,下半年GDP增速应有所反弹。此外,新一轮金融去杠杆、收紧房地产投机的政策已经落地,风险整体可控。

张智威表示,在中国重视发展质量的新时期,防范金融和财政风险是很大的方面。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应会保持基准利率稳定,同时不排除在下半年上调的可能。

外部环境方面,报告预计,全球主要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美联储缩表体现出这一轮全球量化宽松周期的高峰已过。此外,美联储仍处在渐进式加息周期,预计12月将迎来新一轮加息,并在2018和2019年分别进行四轮和三轮加息。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将经历转型。过去投资主导的劳动密集型经济增长模式将在劳动力人口缩减、去杠杆、基础设施投资放缓、宏观经济政策收紧等因素的作用下,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调整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

张智威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及基础设施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将被一部分行业取代,例如高端制造业和中高端消费领域,自动化等创新发展领域值得期待。(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