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建筑中标埃及CBD相关工程 为中企在埃承建最大项目

2018-01-11 14:5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刘辰瑶)记者10日晚间从中国建筑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获悉,该司旗下中国建筑一局集团(以下简称“中建一局”)日前中标埃及CBD中央商务区P3、P4两个标段工程,刷新中资企业在埃及承建的最大项目纪录。

据悉,埃及CBD中央商务区项目隶属埃及国家重点项目——埃及新首都项目。根据规划,项目落成后将成为埃及新的政治及金融中心,极大缓解首都开罗的人口压力和交通压力,为吸引外资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力带动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的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

新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位于埃及新首都一期核心区,在开罗以东50公里处,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米,合同工期3年零7个月。中建一局中标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米,合同额共计4.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3亿元。

“届时,该项目将成为中建一局继中国北京CBD建设29座地标之后的埃及‘复刻版’。”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中建一局总部位于北京,曾建造北京CBD,包括世界最大国际贸易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建筑群、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北京嘉里中心、三星中国总部大楼等,其母公司中国建筑在是2017年世界500强中位列第24位,是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