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全面起步 签约逾1200亿元

2018-01-11 14:5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月10日电 (记者 徐金波 张芹)武汉市长万勇10日在该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中法两国间首个生态城合作项目——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目前已全面启动,国内外大批企业和研发中心相继落户。

2014年3月,在中法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两国政府代表签署《关于在武汉市建设中法生态示范城的意向书》,生态城正式落户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区域,规划范围39平方公里。该生态城既是中法两国间首个生态城合作项目,也是继中新天津生态城后,中外政府间合作的最大生态城项目。

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再地上”等建设原则,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加快启动和推进一批生态项目、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武汉地铁蔡甸线全面开工,今明两年将建成;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中国武汉太空科创园全面开工;地下综合管廊、华中文谷、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暨规划展示馆等项目加快推进。

与此同时,该生态城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力度,制定出台支持法资企业发展16条政策措施、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8条实施意见等优惠政策。去年以来,法国电力集团(EDF)新能源开发项目、华建集团华建智园、招商蛇口中法意库等3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协议额达1262亿元人民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丁一凡、法国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岚明、“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等一批高端人才受聘生态城招商、招才顾问,为生态城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