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山东成立省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

2018-01-11 11:00:49 《 农民日报 》

本报讯(记者吕兵兵)近日,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济南揭牌,并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信社等41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授信额度达1200多亿元。山东省将借力这一财政支持的政策性农担机构,破解农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

据了解,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40亿元,由山东省财政厅代省政府履行财政出资人职责,为政策性省管一级企业。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坚持政策性、专注性和独立性定位,致力于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最大限度撬动金融资本投入农业、投入乡村,力争5年内放大到200个亿以上。”

围绕破解“融资难”,公司将以“信用为主”开展业务,对于认定具有良好信用的经营主体,可以免于提供抵押物,与银行间确立了银行、公司2:8风险分担比例,抱团合作防控风险。围绕破解“融资贵”,明确通过公司担保,农业经营主体拿到的银行贷款在利率、担保费率等方面有政策优惠。以目前推出的“鲁担惠农贷”为例,贷款利率执行国家规定利率,向上浮动幅度一般不超过30%;在担保费率方面,对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担保费率一般不超过1%,对其他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不超过1.5%,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超过2%。围绕破解“融资慢”,山东农担和合作银行商定,担保贷款调查、审批实行批量作业,建立快速通道,让农户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资金。

目前,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已在全省各地市设立了办事处,正在推进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建档立卡工作。在县、乡政府和村委会的帮助下,通过摸底调查、村镇公示、层层把关,把分散的、碎片化的新型经营主体的信息梳理整合,掌握真实情况,作为银担双方业务合作的数据支撑,并尽快对有融资需求、符合贷款条件的主体进行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