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佛山:大咖云集!2018中国制造论坛本周末举行

2018-01-11 10:47:53 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1月11日消息(记者王雪薇)全球制造业格局正在重塑,中国制造正面临怎样的变革?又有哪些新趋势?

本周末(1月13日、14日),2018中国制造论坛将在广东佛山召开。论坛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总商会与《财经》杂志、《财经》智库联手举办。届时将云集国内外众多大咖,并发布“中国制造 2025——佛山样本”。

大咖云集

探寻中国制造转型之路

论坛以“全球制造业变局下的新产业革命”为主题,通过深度解读佛山实践,探寻中国制造业未来转型升级之路径,共同研讨全球制造业格局可能出现的新趋势、中国将在全球产业链上扮演的新角色、中国企业将如何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制造业格局等焦点问题。

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兼CEO马蔚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等。

《中国制造 2025-佛山样本》发布

论坛期间还将发布“中国制造 2025——佛山样本”。报告总结了佛山制造业发展经验,概括佛山实施《中国制造 2025》的实践,探讨转型升级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为其他城市提供示范和借鉴。

据了解,佛山以民营经济为主体,是全国唯一一个制造业转型升级综改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