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深交所2017年处分上市公司47家次

2018-01-09 16:42:06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月9日电(记者孙飞)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8日晚间表示,2017年深交所处分上市公司47家次、责任人员439人次。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深交所共作出纪律处分决定书103份,处分上市公司47家次;处分债券发行人7家次,责任人员17人次。处分违规行为覆盖信息披露、规范运作、证券交易等各类型,其中信息披露违规最为突出,占比超过4成。处分对象范围拓宽,既包括上市公司及其董监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又包括重组交易对手方、债券发行人,还涉及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等。

一是重拳打击严重违规行为。公开谴责上市公司20家次,同比增长逾5成。对未按期披露财务会计报告、业绩预告大变脸、资金占用等一批市场影响恶劣的违规案件,予以严肃追责。

二是紧盯严管资本运作乱象,净化市场环境。持续强化对“忽悠式”重组、背信失诺行为的监管力度,对重组标的公司财务报告不实等7起重组相关违规案件予以处分。

三是从严惩处违规买卖股票行为,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对26起违规证券交易的责任人员予以处分,规范上市公司有关股东以及董监高的股票交易行为。

四是运用惩戒手段,防范化解债市风险隐患。严肃处理违规使用募集资金以及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等行为,维护债券持有人合法权益。

五是强化中介机构勤勉履职约束,增强其归位尽责意识。公开谴责1家会计师事务所,处分中介机构从业人员28人次,处分人数是过去3年之和。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深交所将以推进新修订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落地为契机,丰富完善纪律处分种类,优化纪律处分工作程序,提升违规处分的针对性、透明度和公信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清朗有序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