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央行连续11天 未实施逆回购

2018-01-09 12:09:03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11日停做,到期的400亿元逆回购实现自然净回笼,为连续第12日从银行体系净回笼流动性。

银行理财收益率结束16连涨

昨日,央行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因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1月8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而市场资金面宽松情况,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涨跌可略见一斑。昨日,shibor连续第五天全线下行。其中,隔夜shibor报2.4610%,下跌2.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7370%,下跌0.8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6594%,下跌0.43个基点。

受资金面宽松影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应声下跌。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节后新款理财产品不仅发行量出现了下降,且预期收益率也出现了一定的降温,虽然部分银行仍有部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于5%,但多数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回落至5%以下。

融360监测数据也显示,上周(2017年12月29日-1月4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6%,较上一周下降了0.06个百分点,结束16连涨,同时迎来了2018年的收益首跌。而平均收益率超过5%的银行为35家,较上周减少了30家。

银行理财收益率

短期或高位窄幅波动

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央行已通过逆回购到期累计回笼资金8000亿元。本周还有41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倘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最近三周将累计净回笼逾万亿资金,与年末财政资金净投放的规模基本相当。因此,市场预计本周市场资金面仍有望保持平稳,但宽松程度可能逐步下降。

申万宏源认为,资金投放充足的情况下,预计1月份资金面预期将继续维持稳定。自去年10月底以来,央行多政策呵护跨年以及春节期间流动性,加上跨年后定向降准政策落地释放出一定长期流动性,均有利于1月份资金面预期的稳定。

理财产品收益率方面,融360分析师预计,元旦过后,资金紧张局面得到缓解,银行的考核压力也随之减轻,不过接下来还有春节这一道关口,银行系统流动性仍然面临较大考验,因此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内有可能会高位窄幅波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