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胶州分中心成立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8-01-09 12:36:16 齐鲁网

1月8日,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胶州分中心在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布成立。这是山东检验检疫局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的重要一环,也是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帮扶胶州打造“大进大出、优进优出”外经贸模式,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切实举措。

青岛是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和国家海洋蓝色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胶州是山东半岛的海陆空铁交通网络的重要枢纽,在国家“一带一路”规划中处于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胶州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级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等国家级项目,为胶州外经贸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引擎。为顺利打造“大进大出、优进优出”的外经贸模式,山东检验检疫局着眼于胶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特点和特色,建立了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胶州分中心,搬迁了价值近2000万元人民币的仪器设备,设立了建筑装修装饰材料检测实验室、植物检疫实验室和食品检测实验室3个国家级实验室,基本满足了胶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需要。伴随胶州分中心的成立,青岛检验检疫局胶州办事处也一同搬迁,实现合并办公。

青岛顺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娥高兴地说:“胶州分中心的设立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天大的好事,近得不能再近了,快得不能再快了。我们公司出口日本的菠菜可以在1个小时内实现送样,每票货物可以节省24个小时,加上来回的派车费、油费、过路费等等,每票货至少能节省费用200多元。”

据统计,2017年胶州市进出口企业有340余家,检验检疫部门共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4.18万批、货值29.38亿美元。同时,胶州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主要出口品种包括蔬菜、花生、辣椒、水产品等,目前胶州市政府围绕家具产业集群,正积极申建国家级出口家具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上述3个国家级实验室的运行将实现对胶州市及周边区域检验检疫检测业务的全覆盖,据初步估计,每年可为胶州外贸企业节约减免检测及相关费用5800万元人民币。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胶州分中心的成立,是顺应当前检验检疫体制改革需要、推动事业发展的职责所系和有益探索,真正实现了业务当地办理、样品当地检测,进一步提升了通关速度,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为胶州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山东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高玉潮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