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建中国最大智能电视研发制造基地

2018-01-08 21: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8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8日与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创维集团将投资约70亿元(人民币,下同),在该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内建设智能产业创新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用地1000亩,重点生产4K智能电视、智能机顶盒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智能家电年产量3000万台、智能系统和终端产品年产量180万台,合计产值约300亿元,就业人数6000人。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表示,该项目将建成中国最大的智能电视研发、制造基地,和智能制造技术最先进的彩电基地,逐步发展成为创维的全球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第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上半年动工,明年年中完成;第二期工程于今年下半年开工,争取2020年底竣工。

创维集团是智能家电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年营业收入500亿元,其电视产品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多年位列中国第一。

记者了解到,作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中被委以重任。其中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被列入“十大核心创新平台”。

近期,通用电气公司(GE)在亚洲首个大型生物科技园区、广州首个12英寸芯片制造工厂粤芯芯片、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项目均在广州中新知识城布局。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正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引力地带。(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