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徐州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 综合保税区开工建设

2018-01-08 21:0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8日电 (记者 朱志庚)8日下午,徐州综合保税区开工建设,标志着又一国字号“金字招牌”落户徐州。这是徐州加快“十大开放平台”建设、高层次推进双向开放取得的重大成果。

徐州综合保税区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配套区0.4平方公里,预留区3.2平方公里,紧临京沪、郑徐、徐连、徐宿淮盐四条高铁,毗邻京杭大运河,且有专用通道与观音国际机场、高铁徐州东站、徐州铁路编组站链接,快速通达的铁路网、通江达海的水运网、连通全球的航空网构建了“多式联运”的独特优势,是徐州市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位居徐州“十大开放平台”之首。

徐州市长周铁根说,综合保税区的成功创建,填补了徐州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空白,对完善对外贸易“单一窗口”和通关一体化功能,缩短企业通关时间、降低外贸成本,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极具实力、令人信服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开工仪式现场,外高桥物流运作平台、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淮海保税分拨基地等16个项目签约。“徐州综合保税区将发挥接轨上海的功能,与上海自贸区的企业联动发展。”上海保税区域协会会长邢慷弟表示,未来将围绕国际中转、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配送和国际采购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介绍,目前,徐州综合保税区的园区控制性详规已编制完成,徐州跨境电商货物监管中心也投入运营,亿吨大港金山桥作业区、疏港铁路专用线、互联网国际专用通道等功能设施业已启动建设。建成后的徐州综合保税区将成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以及赢得新一轮区域竞争的战略支点。(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