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调查显示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

2018-01-08 15:2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8日电 (李佳佳)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8日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环比上升2.5点,同比上升12.0点。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3.9点,环比上升了2.5点,同比上升幅度较大,为12.0点。其中,消费者评价指数为124.9点,与上季度相比上升了2.5点;同比上升10.7点。消费者预期指数为122.9点,环比亦上升了2.5点,同比大幅上升13.2点。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指出,本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及多项分类指数较去年同期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达到了调查以来的新高点,说明在国内经济趋稳的大背景下,上海市经济结构转型成效显著,经济总体结构日趋均衡,经济增长逐步回升,同时资本市场降杠杆取得一定进展,经济中的不确定性有所减弱,消费者信心也随之增强,所以本季度多项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吴纯杰副教授和崔畅副教授分析指出,2017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总体继续上升,多项指数达到了历史高点,其具体原因在于:首先,2017年以来上海市产业结构改革成效显著,经济发展更加均衡,实体经济持续创新转型,使得上海市工业出现了良好增长势头;其次,从数据上看,进入本年度以来,上海市经济增速逐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极大鼓舞了消费者的信心;第三,本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趋稳,未来的预期也日趋明朗,同时上海市金融脱虚向实成效显著,这些都使得经济中的不确定性下降,从而增强了消费者信心。

如何巩固这一信心,徐国祥教授建议: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促进外贸平稳增长。本年度上海市进口总额同比有了较大增长,但在美国减税加息等一系列措施下,仍面临较大的资本外逃和出口压力,因此应充分利用已有的自贸区平台和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等优惠政策和优势资源,吸引资金回流,促进进口和出口;加强创新驱动经济发展,鼓励新经济模式探索。在上海市经济结构优化和工业发展态势良好的基础上,应充分利用上海市的人才优势,鼓励和推广创新性知识和创意产业,发展新经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防控金融系统性风险,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当前上海市经济已进入了转型深入期,各种深层次的矛盾也将逐步显现,特别是在金融领域,要做好风险防范和处置,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使得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并保证货币政策传导渠道的畅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