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了18个新品种

2018-01-08 15:11:55 《 中国渔业报 》

2017年12月14日~15日,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审委会”)第五次会议在贵州遵义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审委会为我国水产种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分析了当前我国水产品种存在的问题及水产种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并对审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李书民强调,在新品种的审定工作中,审委会的每一位委员都要严格把关,客观、公正地开展评审,切实维护审定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在今后的育种研究工作中,要带领团队和行业围绕绿色、高效的目标,多培养优质高效、节料节药、抗逆性强、适应性广的绿色新品种。各位专家委员要积极为其他涉渔科研院所、水产原良种场、种苗生产企业开展新品种选育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广泛开展技术协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审议了2017年审委会秘书处工作报告,研讨了2018年工作重点,并对2017年申报的滇池金线鲃“鲃优1号”、福瑞鲤2号、异育银鲫“中科5号”、太湖鲂鲌、中国对虾“黄海201”、脊尾白虾“科海红1号”、青虾“太湖2号”、脊尾白虾“黄育1号”、凡纳滨对虾“兴海1号”、凡纳滨对虾“正金阳1号”、斑节对虾“南海2号”、文蛤“万里2号”、缢蛏“申浙1号”、扇贝“青农2号”、虾夷扇贝“象牙白”、刺参“安源1号”、刺参“东科1号”、刺参“高抗1号”18个水产新品种进行了审定。 惠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