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去年有53家上市公司更名

2018-01-08 14:56:31 广州日报

杨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2018年以来,A股出现连续反弹。不过,有投资者反映不少上市公司更名后“真身”难辨了。

A股开市以来,剔除ST类股因为披星戴帽和摘星脱帽导致名称变动外,共有1479家上市公司发生更名。有39股上市以来更名次数超过5次,*ST紫学、中兵红箭更名次数最多,上市以来共实施7次。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新名称愈发霸气时髦,并且不乏“资本”“环保”“娱乐”“智慧”“创业”等高大上字眼。什么行业热,改名就往什么地方靠。科技热,就改某某科技;网络热,就改某某网络;生物制药热,就改某某生物。而更名后往往被市场资金所追逐。

目前上市公司更名的原因大抵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资产重组完成,主营业务改变或者大股东易主,另一类则是在主业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更突出公司的战略重点,其中不乏迎合市场热点概念进行的炒作。而目前监管层对上市公司更名并无明确限制,只要经过公司董事会等法定程序,到工商局变更登记即可。因此上市公司改名可以说是个很容易的事情。

更名股不再吃香

有股民表示,上市公司改名太频繁,说改就改,一味地追逐新概念,股民简直是难识“庐山”真面目。

但实际上,2017年更名个股的股价表现并不尽如人意。53家实质性更名的上市公司中,更名当天上涨的21家,当天下跌的29家;更名后5个交易日,上涨家数仅15家,有33家是下跌的,下跌风险超六成。

从全年的涨跌情况来看,53家更名的公司中,41只个股2017年涨幅为负,而跌幅超过30%的有17家,超过三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