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日媒称2017年全球新股发行创新高:中国贡献最大

2018-01-04 16:16:05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日媒称,2017年全球范围内新股发行(IPO)比上一年增加了45%,超过1700支,是自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多的一年。中国和印度等亚洲企业旺盛的上市欲望起到了带动作用。美英市场也出现复苏迹象。在全球市场迎来回暖局面的背景下,通过股市筹集资金的势头正在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1月3日刊登题为《新股发行创十年新高,中国贡献最大》的报道称,据迪罗基公司的统计,按照国别和地区划分,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2017年发行新股554支,增幅超过50%。在全球市场占比达32%,是2000年以来最多的一年。从资金额度看,全球新股发行共募得资金1965亿美元,增长44%。经济形势向好和日美欧央行的量化宽松也助推了全球股价的上涨。

  报道称,香港市场上技术股的发行尤其引人关注。其中金额最大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募集资金高达17.5亿美元。此外,中国IT行业巨头腾讯控股旗下的电子阅读平台阅文集团也通过在香港上市募得12亿美元的资金。运营汽车销售网站的易鑫集团在港交所的上市也是大动作。

  报道称,印度市场的增幅更是高达76%,全年发行新股164支,尤其是保险、银行等金融领域新股发行量大。印度股市也开始接近史上高位。莫迪总理推行的经济改革加速了市场环境的改善,企业上市变得越来越容易。日本2017年发行新股94支,与去年的92支基本持平,连续两年低于印度。

  报道称,2017年上市的企业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开发了Snapchat照片分享应用的Snap公司,融资额达39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重返米兰市场的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该公司2015年被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后退市。

  多数意见认为,2018年IPO市场仍将持续向好。在景气势头稳步扩大的背景下,中国市场IT企业上市意愿强烈,印度的国有企业民营化备受关注。在美国,民宿预订平台爱彼迎和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也在研究上市事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