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宝胜携手长飞打造世界一流的海缆基地

2018-01-04 13:0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3日,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胜股份”)与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飞公司”)关于海缆项目合资合作协议在美丽的瘦西湖畔扬州迎宾馆进行。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扬州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爱祥,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曦等领导到场祝贺。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宝胜集团董事长杨泽元,以及长飞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周理晶,财务总监、财务中心总经理梁冠宁,战略与市场部经理周钦敏,宝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文旭,宝胜股份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夏成军,宝胜股份副总裁、海缆公司董事长陈大勇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全球海洋经济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海洋科技创新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2017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对外公布了《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文件提出要树立海洋经济全球布局观,主动适应并引领海洋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海洋产业结构和层次,提高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之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连接需求不断提升,海底光电缆成为ICT战略与能源互联网建设的发展基础,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政府、组织视为重要的战略资产进行规划和建设。

扬州海底电缆项目是宝胜进一步抢占海缆这一线缆市场制高点,提升技术层次和产业层次,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宝胜做强做优做大,向产业高端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项目按照“国际领先,国内第一”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总投入达50亿元,将建成国内最大,世界领先的海底电缆生产基地,建设规模和投资金额巨大,行业内外关注度高,也被列入了当年江苏省重点项目计划。自2016年开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主厂房框架已建设完成,立塔正在建设第5层,预计到2018年底将全面投产。

为了进一步适应海缆市场的新变化,完善海缆产品线,实现对海洋工程市场的全覆盖,宝胜股份引进长飞公司作为项目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建设海底光缆、海底光电复合缆、光连接器、海底光缆工程等新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项目的竞争能力。

宝胜与长飞作为两家在电线电缆行业和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军企业,此次强强联手,正是基于“坚守实业、共谋发展”的价值理念,发挥各自在技术、品牌和市场的领先优势,共同打造双方在海洋工程领域“光电集成”的新竞争优势,构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次合作不仅对建好海底电缆、海底光缆项目十分重要,而且还填补了扬州光缆产业的空白。双方将共同打造国内乃至全球最先进的海缆制造与服务基地,推动宝胜和长飞公司将市场从陆地拓展至海洋,打造横跨通信工程和电力工程领域的系统集成和咨询服务能力,从制造商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形成更丰富的产品组合和更全面的服务,满足国内外客户多元化需求,全面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徐建华)

【新闻链接】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06869.HK)是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供应商,主要生产和销售通信行业广泛采用的各种标准规格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也设计及定制客户所需规格的特种光纤及光缆,包括集成系统、工程设计与服务。企业拥有最完备的光纤及光缆产品组合,为全球通信行业及其他行业(包括公用事业、运输、石油化工及医疗)提供各种光纤光缆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截至目前,已获得两百多项国家授权专利和多项美国发明专利及PCT授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型企业,并成为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以及国际电联ITU-T和国际电工IEC标准制定的重要成员之一。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600973.SH)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是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唯一的国有大型控股企业。目前,公司拥有500多个品种, 1万多个型号, 90多万个规格,涵盖电力电缆、控制和仪表线缆、高频数据和网络线缆、信号电缆、电磁线、架空线、建筑电线全部七大类、高中低压所有电缆及系统、精密导体、高分子材料产品,可提供电气工程设计安装、智能装备、光伏电站建设和EPC项目总承包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海洋工程、舰船、军工、超导、智能装备、高铁机车等一大批高端装备领域,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出口东南亚、中东、南美、欧洲、澳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国重点发展领域用特种电缆及材料突破国外跨国公司垄断,实现国产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