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建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1425个 成立电商扶贫联盟

2018-01-03 20:3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月3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廖红军3日发布消息称,目前重庆累计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1425个,贫困村覆盖率超74%。42家电子商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重庆电商扶贫联盟,将推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及乡村旅游。

廖红军是在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新闻发布会透露上述信息。《重庆市深化实施电商扶贫行动方案》已印发,对电商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廖红军介绍,重庆已有3.3万贫困人口通过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实现创业就业。2017年,电子商务帮助贫困户销售农村产品6.1亿元人民币,带动3.51万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重庆市网商协会组织,猪八戒网、香满园等42家电子商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重庆市电子商务扶贫联盟(简称重庆电商扶贫联盟)。联盟有八项任务,包括在贫困地区布局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和金融网点、培训网点;在贫困地区建设网销农产品、手工艺等特色网络商品生产基地,打造电商主题产业园区、电商镇、电商村,发展乡村旅游业;利用各成员单位的电商平台及渠道,销售和宣传推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及乡村旅游服务等。

1月5日至7日,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将在当地核心商圈解放碑举行。届时,重庆市电商扶贫联盟将正式宣告成立。活动现场专门划出了电商扶贫联盟企业展区。展示内容丰富新颖,如村头科技除展示重庆秀山特色品牌农产品外,还设置科技(游戏)互动区,运用VR互动游戏,让民众体验种菜、抓鸡等,再现村头生活;农业银行将在现场自助售货机上展示重庆石柱、武隆、酉阳三个区县深度贫困乡镇产品。

以微信公众号为主平台的“重庆爱心购”电商服务平台也将在5日上线。该服务平台集宣传推介、展示展销、质量追溯、数据分析、系统链接为一体,通过精准对接、传播贫困户的优质农特产品,让消费者能够购买到真正天然的“土货”,同时,调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注、参与电商扶贫事业,运用重庆爱心购平台精准采购贫困户农特产品,为贫困户奉献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