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人民币中间价2018年开年大涨263个基点

2018-01-02 15:4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夏宾)人民币中间价2018年迎开年大涨。

2018年首个交易日(1月2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263个基点,报6.5079,创逾三个半月新高。

当天早间外汇市场,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亦有走强,两者一度双双突破6.5。

本轮人民币汇率的涨势始于2017年12月中旬,至今涨幅已超1000个基点。同期,美元指数则从94上线跌至迫近92。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2018年的人民币汇率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

首先,从过去一段时间逆周期因子对人民币汇率涨跌贡献来看,其并不改变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方向,而是通过调节加大了双向波动而非单边推升人民币汇率,预计这一作用将在今年延续。

其次,预计未来一年外汇需求端将趋于平稳,而阶段性出现外汇供应超过需求的可能性上升,外汇市场供求接近平衡的可能性加大,供求推动而非央行干预的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更加明显。

第三,2018年下半年欧洲整体政治环境或将改善,有助于改善欧洲财政预期,而欧洲央行也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进一步讨论货币政策正常化,因此预计美元指数将走弱,欧元将走强。

谢亚轩表示,综合来看,预计2018年美元指数处于90至100的条件下,人民币汇率很可能在6.45至6.95区间内波动。(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