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交通部:2018年扩大高速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

2017-12-25 16:2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程春雨)交通部12月25日召开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2018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000公里,稳步扩大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加快推进京雄高铁、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北京新机场等重大项目。

2017年,全国公路水路预计完成投资2.27万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8.5万公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5万公里,其中高铁近2.4万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7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13.6万公里。

会议明确,2018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0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6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通硬化路建制村5000个,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

2017年,交通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多点突破。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沪兰空中大通道"贯通,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补齐。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基本取消,实施公路绿色通道、差异化收费等多项举措,实现降低物流成本880多亿元。

交通部表示,2018年要进一步降成本,加快推进物流大通道和综合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稳步扩大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进一步精简中央定价港口收费项目,规范市场自主定价的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等等。

同时,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先行发展,完善"四纵四横一环"综合交通骨架网络布局,加快推进京雄高铁、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北京新机场等重大项目。深入推进京津冀城乡客运一体化和津冀港口协同发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雄安新区交通运输发展蓝图,优先保障对外骨干通道重点项目建设。

在补短板上,交通部明确,2018年加快中西部铁路和城际铁路建设,推进郑万高铁、银西高铁、杭温铁路等建设。推进国家高速公路主通道建设及拥挤路段扩容改造,实施深中通道、武穴长江大桥、汶马高速、绵九高速等工程。

交通部还表示,明年要进一步完善交通强国战略框架体系,推动出台《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开展《交通运输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系列专项规划研究等。并,加快完善法规标准体系,推动出台《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快递暂行条例》等,推动《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民用航空法》等修订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交通部部署的2018年12项重点工作分别是:持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关键领域改革攻坚;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交通运输行业;加快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努力提升交通运输国际影响力;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大力提升行业软实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