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临港出台人才新政策:紧缺人才直接落户

2017-12-25 16:23:56 新华网

上海临港出台人才新政策:紧缺人才直接落户

新华社上海12月25日电(记者何欣荣、杜康)上海面积最大的开发区——临港地区近期出台启动开发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新政策:在临港工作并居住的人享受专项加分政策,紧缺急需人才可直接落户。

位于长江和东海交汇处的上海临港地区,是国内的智能制造高地、上海全球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对人才的渴求十分强烈。根据临港管委会最新发布的政策,今后临港地区重点机构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可直接落户。在临港地区教育、卫生、农业等岗位工作满5年的人员,居住证转户口所需的参保及持证年限可由7年缩短至5年。在临港工作并居住的上海市居住证持证人,享受专项加分政策,每满1年积2分,满5年后计入总积分,最高分值20分。

为便于人才安居乐业,临港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住房政策。目前,临港的“先租后售”公共租赁房一期、二期项目已建成并交付,共计4600多套房源。购买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租赁对象可以为企事业单位,也可以是职工个人。

此外,临港还鼓励人才通过租赁社会房源解决居住问题,对于不同人才给予不同标准的租房补贴,其中A类人才每月1600元,补贴时限不超过3年。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对在临港实习的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的实习补贴。

根据新政策,针对创新型、经营管理型和技能型领军人才,临港管委会将推出“临港英才”评选活动,对入选的人才给予30万元的奖励。

“希望通过这些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扶持举措,把未来的钥匙交到人才手中。”上海临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