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通信管理局全面推进农村和城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

2017-12-25 15:1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针对城市和农村地区的不用特点,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通信运营企业分类施策,加大自身投资,还积极引入民资,全面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7年10月底,江西省通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5亿元,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有望突破80亿元。

在农村地区宽带网络建设方面:一是认真组织2017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在总结2016年度电信普遍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主动争取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根据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3月份,省管局联合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我省2017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地市编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方案。经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审核,宜春、赣州、抚州和吉安申报方案获得批复。二是组织2016年第一批、第二批试点项目验收工作。从10月份开始,陆续在赣州、九江、抚州、鹰潭等市开展试点工程项目的终验工作,到今年年底,第一批、第二批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将全部验收完成。三是使用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节余资金,助力江西扶贫攻坚战役。省管局根据国家政策,并与省财政厅协商将节余中央资金用于解决江西省还剩的12个行政村未实现光纤宽带接入(6个未通村和6个升级村)和贫困县已通电20户以上未通宽带的200个自然村进行光纤宽带建设。目前,通过公开招标,已确定中标单位并签订合同,年底前,剩余12个未通光纤行政村将通光纤。随着2016年度第一、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的顺利完成,到2017年底,江西省将实现100%行政村通宽带和100%行政村4G信号全覆盖。新建和改造后的行政村宽带接入能力大大超过国家规定的12Mbps,所在村委会、学校、卫生所全部实现了光纤接入。

在城市地区宽带网络建设方面:一是进一步完善“光网城市”建设,实施老旧小区的光纤化改造,扩大光纤网络覆盖范围,江西所有城区小区的光线化改造基本完成,满足了宽带用户高速网络的需求,提升了用户体验。二是进一步提高城区4G网络覆盖质量,逐步消除覆盖盲点。今年江西省新增0.6万个4G基站数,4G基站数达到9.6万个,基本实现了城市及周边地区4G信号的深度覆盖;积极建设室内分布系统,全年新建室内分布系统6796个,达到38724个。三是推动移动互联网IPv6商用进程,通过技术改造,通信运营企业骨干网设备基本都支持IPv6协议。加大LTE核心网、承载网、支撑系统等的升级改造力度,2017年,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新增2200G,累计达到25231G,省际出口网速大大加快。四是持续推动光纤到户国家强制标准实施、将光纤到户国家强制标准延伸到商务楼宇、办公楼宇、市场、校园和城市城区周边的乡镇。截至10月底,本年度落实光纤到户的小区达到935个,自实施光纤到户国家标准以来共有2854个小区实现了光纤到户。江西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达到2088.6万个,其中光纤到户(FTTH)端口数达到1672.9万个。五是持续、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效果明显,截至目前,江西省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为24.3元/G,资费水平全国排名第21位,降幅同比达到48.9%,降幅全国排名第22位;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水平为34.1元/户/月,资费水平全国排名第28位;降幅同比达到9.5%,降幅全国排名第8位。此外,从9月1日起,江西省内三大通信运营企业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电信用户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