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黄洪:养老体系第三支柱要承担一定的基础保障功能

2017-12-24 15:20:00 证券时报APP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24日讯

今天,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成立仪式上的致辞时表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日益重要。要坚持发展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打造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要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首先,基于我国阶段性特征,第三支柱要承担起一定的基础保障功能。加快发展市场化的第三支柱,尽快形成一只新的、安全稳健的国家养老储备资金。其次,第三支柱的首要属性应当是保险属性,应当从具备“收益保证、长期锁定、终身领取、互助共济”等独特功能的商业养老保险起步。第三,应当待商业养老保险保障形成一定积累后,再适时拓展商业养老金融产品范围。

还要推动商业健康保险在多层次健康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首先,要突出专业优势。充分发挥自身精算技术等优势,积极参与经办基本医保、承办大病保险,放大保障效应,减轻政府财政负担,提高基本医保制度运行效率,改善就医体验。其次,要提升服务质量。第三,要管控费用漏洞。发挥自身技术等优势,参与医疗行为管控,保障合理的医疗支出。(易永英)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