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加拿大现40宗食生菜感染大肠杆菌病例1人死 疫情扩散

2017-12-24 12:4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加拿大卫生部前日警告,当地民众感染大肠杆菌的个案,在过去一个月急增一倍至40宗,其中至少1人因病死亡,疫情有扩散迹象。

据报道,由于大部分患者都是进食罗马生菜致病,当局估计受污染的生菜仍在市场上售卖,呼吁民众改为食用其他种类的生菜,直至当局确定感染源头。

报道称,这批患者年龄介于4岁至85岁之间,约73%是女性,16人需送院就医。他们曾在家中吃罗马生菜,以及从百货公司、餐厅或快餐店进食了预先制作好的沙拉。

疫情据称已扩散至加拿大5个东部省份,包括魁北克及安大略。

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食品分销及政策研究员沙勒布瓦表示,由于人们大多不会将生菜煮熟,生食容易感染大肠杆菌,认为食品检验局应紧急要求将生菜下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