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央企>>

中车集团布局西北地区 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7-12-21 15:0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12月20日电 (梅镱泷 阿琳娜)20日,中国中车核心企业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与西安地铁公司合资设立的子公司——西安中车长客公司成立。中车集团整合资源布局西北地区,以开拓西北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轨道车辆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陕西凭借其区位优势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不断释放“西引力”,一大批企业纷纷在此布局。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是中国重要的轨道客车研发、制造、检修、出口基地。目前已生产城市轨道客车8000多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其产品已出口至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未来西安中车长客公司计划建设成为西北地区轨道交通车辆制造、检修、出口基地。通过与西安地铁公司持续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新的轨道客车基地将为西安市民乃至西北地区的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环保的出行方案。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将进一步提升西安作为西北地区经济、科技、金融中心的辐射力,提升对外交往能力,推动“最高等级国际交通枢纽”功能的实现。

中车集团副总经理贾世瑞表示,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与西安地铁公司的合作,是该集团整合资源挺进西北地区的又一举措,展示了集团开拓西北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轨道车辆市场的决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