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第一产业投资增速继续领跑二三产业

2017-12-19 14:5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农业部18日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10月中国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1709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3.1%,分别比第二、三产业高10.4个和3.1个百分点,成为固定资产投资中的突出亮点。

当天,农业部发布了11月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农业投资继续领跑二三产业。

报告显示,中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6%,连续4个月高于第一产业整体增速,占比达到80.9%,增长带动作用显著。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新业态新主体蓬勃发展,农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成为投资“热土”。

受需求增加拉动,农产品加工业提质效益态势更加明显,1月-10月规模以上农产品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出口交货值同比分别增长7.7%、9.1%和6.9%,均好于去年同期。农产品电子商务、休闲农业发展迅猛,生鲜电商成为电商发展的新生驱动力量。截至11月底中国休闲渔业实现产值708.42亿元,接待游客2.2亿人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高。截至2017年11月底,中国依法登记的农民合作社达到199.9万家,各级示范社超过18万家,联合社达到7200多家。

今年,中国农业生产整体形势良好。据统计,今年中国粮食总产量为12358亿斤,同比增长0.3%,为历史上第二高产年,同时,今年秋冬播作物结构优化,预计冬小麦和冬油菜面积较上年稳中略减,优质强筋弱筋小麦面积比例达到30%,蔬菜、马铃薯、绿肥等面积均增加。海洋渔业捕捞产量下降明显,1月-11月国内水产品总产量同比增长0.3%,增速回落2.7个百分点。其中,海洋捕捞产量下降明显,同比减少7.4%,资源养护取得明显成效。(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