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若羌楼兰机场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2017-12-19 14:5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赵学龙)记者18日从新疆若羌县获悉,新疆若羌楼兰机场验收委员会6个验收专业组近日经过对新疆若羌楼兰机场的全面验收之后,正式宣布新疆若羌楼兰机场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机场验收委员会认为,新疆若羌民用机场工程已按初步设计批准的建设内容、规模、标准基本完成;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民航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工程设计合理、功能明确,基本满足使用要求;环保、消防及安全设施已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符合《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要求;工程档案资料基本符合国家档案资料管理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新疆若羌楼兰机场工程是新疆、民航局“十二五”期间重点机场建设项目之一,定位为国内小型支线机场,飞行区指标为4C,站坪可停放5架3C2B飞机,新建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和一条垂直联络道。航站区按满足2020年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80吨的目标设计。

新疆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阿不都拉说:“随着若羌楼兰机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将彻底改变若羌交通基础设施薄弱、运输网络单一的局面,显著提升区域交通水平,为该县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提供了更加全面、更加有力的交通基础保障,对不断改善民生、增强区域竞争力、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新疆若羌县居民热艳古丽·卡德尔说:“真是太高兴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一件件都变成了现实,若羌楼兰机场即将通航,再也不用为出远门不方便发愁了,迫切盼望着机场早日通航。”

此次工程竣工验收是新疆若羌楼兰机场通过民航行业验收的必要环节,是获得机场运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标志着机场运行的所有硬件设施全部建成,待相关审批手续完善后即可通航运营,若羌人民的“蓝天梦”即将实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