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7国际健康艾灸养生博览会开幕 汉阳、蕲春联手打造艾产业

2017-12-16 20:39:56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16日电 15日,为期3天的2017国际时尚博览会暨国际健康艾灸养生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武汉市汉阳区、黄冈市蕲春县两地现场启动合作,共同打造艾产业。

本届博览会由汉阳区人民政府、蕲春县人民政府、江欣苑社区“党员三带”基地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产业国际联盟一起主办。主办方希望,通过搭建时尚健康养生博览会这个平台,整合时尚健康养生品牌,倡导正确健康养生文化,将武汉打造成中国时尚健康养生产业集聚地,引领武汉时尚养生潮流。

主办方表示,展会期间,10万香包、5万把艾叶、1万份艾灸新产品现场免费赠送,为广大市民送健康、送幸福、送长寿。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也是江欣苑社区“党员三带”基地布局蕲艾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是带动居民就业创业致富的新契机。

组委会负责人胡明荣表示,这是一个“投资少、见效快”的创业项目。“对普通居民而言,这类健康养生行业的需求大,难度也较小。”事实证明了她的判断。据了解,蕲春艾灸非遗文化馆进驻江欣苑社区才短短2个月,已经有十余名顾客表达出学习艾灸的意愿,其中不乏年轻人和上班族。他们既想通过传统中医技法排解病痛,又不约而同地看好养生保健的市场。

据悉,本次博览会结束后,汉阳江欣苑社区“党员三带”基地将与李时珍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强强联手,建立艾产业研发中心、艾产业营销中心、艾健康养生馆、艾灸培训学校,在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打造精准脱贫致富基地。在汉阳打造一条集研发、种植、生产、加工、培训、销售等在内的完整的艾灸产业链。江欣苑社区“党员三带”基地内将常设艾灸培训班,面向市民进行免费培训,保守估算将带动数千人就业创业致富。(胡海 谢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