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国际汽车拉力赛赴清迈举办商贸洽谈会

2017-12-16 12: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清迈12月16日电 (马元豪)以“体育搭台,经贸唱戏”为宗旨的2017“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行至泰国清迈,于15日上午在清迈举行商贸洽谈会,随赛事来到清迈的中方企业家、商务代表与当地官员、商会代表与企业家共计172人一同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

14日,47辆越野车载着包括车手、商贸代表在内的共计144人从老挝波乔省的金三角经济特区出发,驶过由中泰两国共同建造的第四座泰老友谊大桥,于当晚抵达350公里外的清迈。

经过一晚休整,15日上午,144位中方代表与28位泰方代表一同参加了清迈商贸洽谈会。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主席朱宝平、泰国清迈府副府尹克瑞斯一同出席了洽谈会。朱宝平在致辞中表示,去年首届拉力赛在吉隆坡、曼谷、万象等地举行的三场商贸交流活动均非常成功,多方签订了跨境物流、商贸旅游等7份合作协议,实现赛事、经贸双丰收。“清迈作为泰国北部的文化、经济中心,与云南比邻,希望通过本次洽谈,双方企业、商会能够以此次洽谈为契机,不断开展商务交流、互访,形成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有着40年历史的清迈商会是当地最大、经贸资源最丰富的商业协会,清迈商会主席威帕旺告诉记者,近年来,泰中贸易往来频繁,中国是泰国最大贸易伙伴,泰国则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四大贸易伙伴。泰国商会和清迈商会都很感谢中国将泰国视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与泰国的百姓、企业一同分享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成果。

“虽然农业及农产品出口收入占到清迈地区经济收入的22%,但近年我常去中国的农业大省交流,发现不论是亩产量、农产品深加工或者是有机农业技术等方面,中国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威帕旺表示,“当然,近年清迈打算打造智慧城市,对于电子商务、无现金支付以及信息科技等领域的技术都有着很强烈的需求,我们真诚希望掌握相关技术的中国企业能够来到清迈,将技术带给我们,商会也会努力为中方企业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并为其寻求政府支持。”

洽谈会最后,中国和清迈商务代表分别就钢铁工业、无人机植保、信息通信等领域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部分企业代表都表示未来希望能够多相互回访,在未来达成更多的合作。

据悉,本次商贸洽谈会后,车队将于16日赶赴670公里外的泰国首都曼谷,并将于21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最后一场商贸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