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志高获专利优秀奖

2017-12-15 09:31:23 中国经济网

12月1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由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基于云计算的云空调系统”(专利号:ZL201210321826.9),因其率先把云计算技术运用到空调当中而获高度肯定,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开展评选工作,自1989年起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这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同时,该奖项被业界称为专利界的奥斯卡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含金量非常高。此次获得该奖项,不仅是对志高“智能云空调”技术水平的认可,也是对志高20多年来坚持技术领先的再一次的肯定。

2012年,志高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云空调,首次将云计算技术融入空调行业,是对智能变频空调的一次全新革命。随后,志高再斥资10亿建立了智能云空调大数据中心,为每一台志高空调赋予了智能化体验。到2015年,志高推出世界级旗舰产品智能王空调,发布“智能云+生态系统”;而在2018冷年,志高重磅发布智能王第4代新品200款、91款,推动中国空调行业从以变频为主导的2.0时代上升到智能空调3.0时代。

在海量数据的基础上,志高通过收集空调运行中各种数据进行检测和各种相关性分析,准确、科学地在消费者的智能终端中显示出问题症结所在,有效消除消费者对售后服务队伍专业性的疑虑,从而提升了空调售后的透明化、规范化和便捷化,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使用体验。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核心部分,是衡量技术创新最有代表性的重要指标。志高一直注重在科研技术方面的投入力度和专利的保护意识。近几年来,志高知识产权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5%左右。其中,由志高主导或参与的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连续每年增长率达到200%。在国家工信部公布的“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名单中,全国各领域仅有60家企业成功入选,志高成为唯一入选的专业空调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