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食药监局持续深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上市后监测工作

2017-12-15 17:2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2017年,江苏省食药监局持续推进全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风险评估和防控工作,不断强化ADR监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显著提升。截止10月底,该局共收到ADR报告77553份,每百万人口平均报告数985份,其中新、严重报告占比30%;MDR报告27906份;药物滥用调查表8015份;化妆品报告1889份。

一是药械风险信号处置成效明显。修订《死亡病例及聚集性信号控制程序》。以扬州苏北人民医院为试点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一键生成系统。以苏州、镇江、泰州为试点市推广无锡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应急预警平台。

二是风险防范效应进一步凸显。4家医疗机构纳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开启主被动相结合的监测新模式。强化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接收150家企业PSUR报告3184份,对4个药品重点监测方案备案;指导9家企业对15个品种修改说明书,督促6家企业实施主动召回、工艺改进、强化产品警示标识等措施。

三是创新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工作思路。改进监测工作模式。对地市划分课题小组或与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合作实施。针对电子输注泵,派员对西藏自治区7地市74县的监测机构和监测哨点进行培训。动态管理监测哨点。制定重点监测工作方案,根据哨点工作情况进行动态管理,保证工作效果。编印《重点监测工作手册》和宣传彩页,组织培训180人次,提升业务水平。

四是化妆品监测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全省联动开展“5.25护肤日”宣传活动,召开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主任工作会等,共培训100余人次。制定《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管理规程》,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 推动化妆品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