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食药监局扎实推进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改革

2017-12-15 17:1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今年以来,江苏省食药监局按照国家总局相关要求,持续推进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批简化工作,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一是严格开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核。根据《食品生产许可办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要求,制定完善了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流程、审查审批制度和申报指南,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严格落实国家总局关于食品生产许可“五取消、四调整、四加强”的改革措施,加强了对除新建企业、新增剂型企业的现场考核,对新增同剂型产品、企业延续申请,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企业不再进行现场审核,增加了检查员参与资料审查和现场审查,提升了许可工作效率。目前,该局共完成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事项65项次,其中新发证企业15家。

二是启动国产保健食品“不见面”备案工作。落实保健食品备案管理制度,减少办理环节,减少重复审查内容,缩短办理时限,加快企业产品上市进程。制定《关于开展保健食品备案工作的通告》和办事指南,做好相关制度设计,于8月份启动了全省保健食品备案工作。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申请人通过保健食品备案系统填报提交备案信息,系统自动审核、自动短信提醒、自动生成备案号及备案凭证,申请人自行打印,真正实现“网上报、网上备、不见面”,变“申请人跑腿”为“数据跑路”,全省已报保健食品备案产品13种。

三是加快建设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信息系统。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信息系统已经完成招标,目前正在进行开发阶段。明年将实现网上申报、审批工作,进一步提升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