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成功研发世界首台高端分子影像设备

2017-12-15 15:0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4日获悉,在长达一年的与全球最顶尖医疗跨国公司公开技术竞争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影”),最终成为美国顶级分子影像团队全球唯一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伙伴。

当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医疗科技发展推进上海医改”采访中,记者获悉,该企业承担了世界首台2M PET-CT uExplorer“探索者”的研发与产业化,并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科技创新为标志的“中国智造”正在发挥越来越大行业及世界影响力。据知,联影是中国唯一一家自主研发、生产全线高端医学影像及放疗设备,并提供医疗信息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透露,目前uExplorer探索者原型机已经完成验收,计划两年内在北美和中国同步上市。

今年3月,这一被誉为探索人体内部“哈勃望远镜”的项目得到美国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的专题报道。6月,在国际核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SNMMI上,特邀演讲者、国际著名科学家Richard Baum教授在专题演讲中特别指出,联影研发的uExplorer是人类分子影像学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据介绍,uExplorer探索者拥有2m超大扫描视野,这意味着对大部分人而言,一床位、一个屏气周期就能完成全身全脏器扫描,最短仅需15秒。而传统PET需要30分钟起步。uExplorer探索者扫描时产生的辐射剂量被前所未有地降低至传统设备的1/40,这意味着更多人能安全地接受全身PET扫描。此外,uExplorer探索者不再局限于传统静态代谢过程3D成像,新增一个维度——时间,从而实现4D全景成像。据了解,4D成像能提供全局的、连贯的整部“全息电影”:一次成像,即可通过实时全身代谢过程直观反映人体各器官间的神经关联。

联影方面表示,这些技术,让uExplorer探索者成为探索人体奥秘的“哈勃望远镜”,以它为平台,一系列“脑洞大开”的科研应用或将成为可能,而这些革命性的新技术,将极大改善现有人类医疗健康水平,进一步开启探索人类生命奥秘的大门。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邬惊雷当日表示:联影作为国产高端医疗设备的创新者、领跑者,一直致力于加强与上海顶尖医疗机构的“产学研医”协同合作。他希望联影能不断创新,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参与更多医改实践,造福万千患者,惠及健康上海建设,并在中国医疗设备国际化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