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11月我国吸引外资大幅增长 同比增90.7%

2017-12-14 16:51: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14日发布数据,前1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9.8%,其中11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24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7%,实现大幅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1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11月新设企业数大幅增长有效地促进了外资流入,部分大项目集中到资,以及今年连续出台促进吸收外资的国发5号文件和39号文件,政策效应不断显现。

商务部数据显示,1至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0815家,同比增长26.5%。其中,11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641家,同比增长161.5%。

制造业和服务业吸收外资依然保持较快增长。高峰介绍说,前11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07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2%,占外资总量比重的25.9%;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82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占外资总量比重的72.5%。

此外,高技术业吸收外资延续良好增长态势。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60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7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0.9%。

商务部数据显示,1至11月,中部地区吸收外资保持增长势头,实际使用外资5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

高峰表示,商务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开放,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