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太原希尔顿酒店缘何被拍卖

2017-12-14 15:12:50 北京青年报

太原希尔顿大酒店将于下月在网上被司法拍卖 起拍价超过5.53亿元

太原希尔顿酒店缘何被拍卖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北京青年报

新年过后,太原希尔顿大酒店将在阿里平台被司法拍卖。据悉,该五星级酒店筹建于2006年,施工耗时十几年至今成了156米高的烂尾楼。权威数据分析显示,中国酒店业受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影响,预计整体增速将由7.3%的复合增长率下降至5.7%。其中高端酒店受政策限制,使得商务需求下降,增长显著受阻。

事件

太原五星级酒店烂尾被司法拍卖

2017年12月1日,阿里拍卖挂出一处“希尔顿大酒店”。该酒店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共计37层,起拍价超过5.53亿元,将于2018年1月2日在该平台被司法拍卖。

公开资料显示,太原希尔顿酒店于2006年开始筹建,由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和山西晋豪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是山西省级重点项目,当时曾对外宣传称要打造山西省首家商务五星级国际酒店。希尔顿集团还特别表示,该集团将充分利用希尔顿酒店全球的销售网络、订房系统为山西晋豪国际大酒店在全世界打开销售的大门。酒店有望在2008年开始试营业。然而直至2010年7月,156米高的太原希尔顿酒店主体才终于施工完成,成为当时山西省第一高楼。按照当时的预计,太原希尔顿酒店2011年可以正式开业。但不久之后,太原希尔顿酒店工程停摆,山西省首个商务五星级酒店烂尾了。

追访

开发方资金链断裂导致酒店被拍卖

阿里拍卖平台资料显示,太原希尔顿酒店由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挂出。据法院公布的《执行裁定书》显示,这处希尔顿酒店被司法拍卖的原因为酒店开发方资金链断裂,无法正常支付工程款。

资料信息显示,希尔顿1988年进入中国,在上海静安区开设第一家希尔顿酒店,至今在内地运营近30年。2010年,希尔顿在中国内地仅拥有17家酒店,但在2010年之后,希尔顿在中国的扩张战略提速。2017年7月,在深圳一家希尔顿酒店开业之际,希尔顿有关负责人公开称,希尔顿正在强化中国布局,在中国内地筹建的酒店超过270家,而在2015年,这个数字仅仅是160家。希尔顿公开的版图显示,希尔顿在中国内地筹建的酒店中相当一部分集中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包括唐山、安庆、株洲、台州、诸暨、南宁、安顺等。

分析

高端酒店近年来增长乏力

为了抢占市场、争夺客源,高端酒店也打起了价格战。在希尔顿酒店官网,正在进行亚太地区八折促销优惠活动,北京地区的房租价为每天633元起;上海地区价格更低,是490元起。五星级酒店价格接近四星、三星酒店。

2017年11月,罗兰贝格发布《高端酒店的变革之路》 (下称《报告》)显示,如今高端酒店市场规模增长乏力,多数城市的出租率显著下滑。不过受消费升级影响与消费者旅游观念的转变,非标酒店、精品酒店等细分市场,有望在整体高端酒店的发展不振中迎来新机遇。《报告》显示,中国酒店业受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影响,预计整体增速将由7.3%的复合增长率下降至5.7%。其中高端酒店增长显著受阻。2012年至2016年,中国高端酒店增速仅为2%,且预计2017年至2021年的情形也将维持低速增长。

从各城市的高端酒店平均出租率数据来看,除一线城市能维持60%的出租率并稳定增长,其余层级城市的高端酒店出租率普遍欠佳。二、三线城市出租率低于60%。对热门的旅游城市来说也一样,虽然部分城市大幅超越其所在层级城市的平均水平,但平均出租率高于65%的城市极为有限。

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