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央企>>

央企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前10月利润增速创近五年同期最好水平

2017-12-14 15:11:40 人民日报

稳的基础更坚实 质的提升更明显 优的态势加速形成

央企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前10月利润增速创近五年同期最好水平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1—10月,中央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超过1.2万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创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高于营业收入增幅3个百分点。央企正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呈现出稳中提质、稳中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

稳的基础更坚实。今年前10月,央企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1.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实体企业振兴势头强劲。

质的提升更明显。成本管控更有效:靠精细管理挤成本、靠流程再造挤成本、靠技术创新挤成本……今年前10月央企百元收入所负担的成本费用持续降低,收入增幅跑赢成本增幅,高出0.3个百分点。煤炭、钢铁、交通运输等行业央企成本费用占收比下降超过2个百分点。

优的态势加速形成。利润来源从单一迈向多元,结构更合理。1—10月,98家央企中,56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34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利润不再集中于石油、煤炭、电力等少数几个传统行业企业,制造业成为利润主要来源。此外,央企全力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量,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发展势头喜人,收入增速超过央企平均水平,逐步成为新增长点。(记者 白天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