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 增速回落

2017-12-14 14:5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7年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8%。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

分三大门类看,11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7%,制造业增长6.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4.5%。

分经济类型看,11月份,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集体企业下降0.7%,股份制企业增长6.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6.8%。

分行业看,11月份,41个大类行业中有35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6.1%,纺织业增长2.0%,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3.1%,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2.6%,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2.8%,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6%,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8.9%,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0.1%,汽车制造业增长9.4%,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8.1%,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0.5%,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5.0%,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5%。

分地区看,11月份,东部地区增加值同比增长6.1%,中部地区增长7.8%,西部地区增长9.0%,东北地区增长4.4%。

分产品看,11月份,596种产品中有318种产品同比增长。其中,钢材8685万吨,同比下降2.9%;水泥22051万吨,增长4.8%;十种有色金属432万吨,下降6.9%;乙烯155万吨,增长6.7%;汽车310.7万辆,增长1.8%;轿车126.8万辆,增长0.5%;发电量5196亿千瓦时,增长2.4%;原油加工量4943万吨,增长8.0%。

11月份,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8%,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194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8%。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