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朝阳:六艺星空等11家企业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2017-12-13 23:06:5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 今年以来,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按照国家工商总局与人民银行、商务部、银监会等9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预付卡违规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整治辖区预付卡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良好成效。

提示培训,预防违法。开展诚信守法经营培训,对228户次企业进行行政指导,发放《关于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行政提示》,与103户企业签署《落实两项维权制度承诺书》,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

突出重点,打击违法。以健身、美容保健、早教培训等行业为重点,加大对格式条款违法、虚假宣传、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诉求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整治力度。行动中,共检查企业284户,查处违法案件28件,责令整改企业9户。

约束惩戒,警示违法。加强职能部门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已将六艺星空等11家企业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并向相关部门通报涉嫌违规经营企业126户。

宣教引导,辨识违法。通过现场宣教、传统和新媒体渠道,结合案例,揭示预付费消费风险。截至目前,已开展宣教活动18次,参与消费者1000余人次。(刘大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