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物业第一股”碧桂园物业暂停上市并撤回招股书

2017-12-12 23:38:07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黄思农报道:12月11日晚间,碧桂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交所代码:2007)发布“暂停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之建议分拆”的公告,公告显示,由于中国政策审查监管机关的近期审查变动,公司附属企业碧桂园物业议决撤回其在上交所分拆上市的申请。碧桂园同时表示,其仍在评估各选项,包括寻求物业管理相关资产于其他地方的证券交易所分拆独立上市。

碧桂园物业上周更新IPO招股书昨日宣布暂停上市

公开报道显示,2016年8月31日,碧桂园旗下非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物业服务,为自己上交所的IPO,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报文件,并在2016年9月7日收到受理通知。其招股书预期,碧桂园物业服务将于上交所发售不超过4010万股股份。

一直到今年12月5日,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碧桂园物业更新了其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资料显示,碧桂园物业2016年度净利为3.58亿元,2017年上半年净利为2.23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杨惠妍,截至6月30日,杨惠妍间接持有公司52.94%股权。据上交所IPO正常审核状态企业信息表,截至11月30日,碧桂园物业审核状态为已反馈,在申报企业中排72位,在审核状态为已反馈的申报企业中排32位。公开报道显示,碧桂园工作人员表示表示:撤回IPO的原因即为公告中的政策调整变动,至于是否有赴海外上市的计划,现阶段并没有收到通知。

“涉房”企业IPO处于尴尬期

早在10月20日,知名房地产公司富力地产就已申请中止审查。不到2个月时间,又一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碧桂园物业申请撤回IPO。

值得注意的是,从大环境来看,目前涉房地产企业的IPO似乎正处于停摆状态。据统计,在目前排队IPO的房地产企业中,万达商业、同策房产、金辉集团、首创置业和新城悦物业仍处于“已反馈”状态;思源兴业房地产也处于“已受理”状态.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自大发审委履职以来,已有三家“涉房”企业IPO被否。例如,海宁家纺城、锦和商业和中天精装均未能成功过会。

业内人士表示,碧桂园物业一周前还更新了IPO招股书,但却突然暂停上市。鉴于近期“涉房”企业的IPO历程都不是一帆风顺,碧桂园物业的行为也不难理解,也许会另辟蹊径,去港股或美股上市,也有可能蛰伏一段时间在重启IPO的工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