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中轴线

2017-12-12 17:1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蔡敏婕 朱海靖)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12日称,广州改造提升传统中轴线,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轴线为目标。

中轴线是城市的脊梁。广州传统中轴线区域包括古代传统中轴线(越秀山镇海楼—广东省财厅—北京路—天字码头)和近代传统中轴线(越秀山镇海楼—中山纪念堂—人民公园—起义路—海珠广场)。

2017年10月10日,中国国家文化部正式公布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获得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该园区围绕北京路千年古城中轴,打造“文化创意区、文化旅游区、文化商贸区、文化金融区”的产业空间布局。

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轴线,擦亮“千年古城、美在花城、食在广州”的城市名片,广州市越秀区提出“千年中轴·文化核心·城市客厅”的定位,以北至镇海楼,东至东濠涌,南至沿江路、西至人民路为广州传统中轴线提升工作区域,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

广州市越秀区今年投入6000多万元,围绕凸显广州传统中轴线文化风貌和景观特色,优先提升以北京路及周边区域为重点的道路路面等景观效果,并计划明年进一步凸显岭南建筑特色以及花街、美食等特色主题。

目前,广州越秀区已完成清代广州十八城门图展陈等人文景观提升工程,对沿线路段的公厕和垃圾桶进行升级改造,组织“广州古城游”导赏团,带领游客体验“广式生活”,并建设景区智慧导览桩以及无线WIFI,推出全域旅游语音导览系统,让游客可以随时通过手机获得双语语音讲解。此外,拟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在北京路打造集文创、科技、旅游消费于一体的“北京路数字创意体验中心”。

广州市越秀区称,未来3年创建期内,将利用社会资本加强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推进广州传统中轴线、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的申遗,并发展沿线的VR互联网影视基地等产业平台和龙头企业,在保护历史文化的同时,拓展发展载体。(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