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称中国成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市场

2017-12-12 14:4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缪璐李佳佳)亚洲最大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近日联合腾讯、德勤发布的《2017中国奢侈品网络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2016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整体规模增长3.32%,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占全球总额的21%,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白皮书称,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依然主要发生在境外实体店,不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渠道增长空间巨大,2016年,中国的在线奢侈品销售额增长了12%,而线下市场的增长率仅为2%。

虽然2017年在线交易仅占奢侈品销售总额的8%,但依据白皮书预测,明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9%,并持续增长,到2021年年底达到13%。

此外,白皮书的数据显示,奢侈品网络消费者的年龄50%在25-35岁,其中近30%是25-30岁的年轻人群。另外有15%更年轻,只有18-24岁,并且18-30岁这一年龄段的占比还在不断增加。这意味着,国内奢侈品网络消费群体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平均年龄从35岁下降到25岁,而1985-1995出生的千禧一代正成为中国奢饰品网络消费主力。

从地理坐标上,《白皮书》统计分析了奢侈品网络消费人群的城市级别,北京、广东、四川分列前三,集聚了22%的人群,其中,北京占比10%,位列全国第一,其次是广东,占比9%。令人意外的是,四川的奢侈品网络消费人群占比8.8%,超过上海的8.5%,位居全国第三。

而在品牌倾向度上,中国消费者正在加大购买小众民族品牌的力度,而不是名牌,因为他们在寻求更个性化和更少的主流体验。例如,随着街头服饰潮流逐渐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拥抱并成为品牌的粉丝,比如Supreme和Vetements。(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