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劲牌调酒师冯金娜在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总决赛获奖

2017-12-12 10:1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总决赛在上海完美收官。来自茅台、五粮液、洋河、劲牌、泸州老窖等30多家企业的60多名酒企选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酒吧的近百名专业选手和英国、俄罗斯、乌克兰、智利等国家多名高水准国际选手同台竞技,共演“调酒大戏”。来自劲牌有限公司调酒师冯金娜以作品《静》获得专家评委一致认可,脱颖而出,斩获“最佳技术表现奖”。

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大、参与品牌多、参与人员广、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高的专业白酒鸡尾酒大赛。本次比赛对于中国白酒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是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烈酒舞台,彰显文化自信和品质自信的重要开篇。比赛彻底颠覆了人们认为白酒不能调酒的观点,是中国白酒鸡尾酒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总决赛还邀请到来自意大利、希腊、日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际专业评委团助阵。

劲牌有限公司参赛选手冯金娜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系公司感官风味平台工程师,从事产品风味分析和研发,及国际酒水市场研究和饮用方式研究。其参赛作品《静》以金标劲酒为基酒,辅以樱桃利口酒和混合果汁,经过精心调制而成。劲酒幽雅的药香与浓郁的果香和苦杏仁香完美的结合,再加入柠檬汁使酒的酸甜口感得到平衡,酒体呈紫红色,创作灵感来自于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的作品《睡莲》系列。整个作品宛如在落日余晖里,紫红色的水面上静静开放着睡莲朵朵,岸边伫立着零星的柳树,柔顺的柳叶似乎随风飘荡着。作品取名“静”也与基酒金标劲酒的“劲”谐音,让品尝该作品的人能在“静”中想起诗和远方。作品动静相依,虚实结合,香味和谐舒适,酸甜可口,回味无穷,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

据了解,首届“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于今年3月19日在泸州正式启动,大赛历时大半年,大赛分为“酒企组”、“专业组”以及“达人组”3个组别进行评选,“酒企组”是中国白酒企业中新生代年轻白酒人和酒企代表初次尝试以鸡尾酒的形式体现白酒产品。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