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应对美国海产品进口监控计划

2017-12-11 10:22:38 中国日报网

近日,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宣布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海产品进口监控计划(SIMP),即要求某些海产品在进口时必须提出从捕捞到着陆的相关信息以避免无管制捕捞(IUU)或假冒海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明年1月起首批受监控13类为:鲍鱼、大西洋鳕鱼、蓝蟹、鲯鳅鱼、石斑鱼、帝王蟹、鳕鱼、红鲷鱼、海参 、鲨鱼、虾、剑鱼、金枪鱼(长鳍金枪鱼、大眼金枪鱼、鲣鱼、黄鳍金枪鱼和蓝鳍金枪鱼),后期将扩展至所有品种。

美国是福建省出口水产品主要市场,年出口额达3.12亿美元。福州检验检疫局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及时翻译整理SIMP相关内容。梳理出首批列入实施范围的13类17种水产品;梳理在货品抵达美国港口之前,需以电子版形式将美国政府所需材料上传至“国际贸易资料系统(ITDS)”的3大类15种信息等,方便企业查询。二是组织对辖区36家输美水产品企业的宣传培训活动,让每一家输美水产品企业熟悉SIMP计划的实施范围和内容,收集汇总企业的相关疑惑和问题,向国外有关部门咨询。三是针对企业对SIMP的了解范围小、深度不够问题,开展与输美水产品出口企业 “一对一”沟通,建议企业提前与进口商沟通,并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确保明年新规正式实施时产品顺利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