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319项

2017-12-07 11: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6日电 (徐晓美)记者从6日举行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2017年重大制度创新成果与案例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推出111项制度创新成果,累计推出319项。

2017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推出制度创新成果包括投资便利化27项、贸易便利化20项、金融创新14项、事中事后监管5项、法治建设41项和体制机制创新4项。其中中国首创或领先达42项。

自挂牌以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制度创新成果中国首创或领先131项。2016年底中国国务院发布的19项复制推广制度创新成果,其中有6项为前海蛇口片区首创;2017年中国商务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5项第三批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中,有2项起源于前海。

中山大学、普华永道等第三方机构评估显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扩大投资开放、金融制度改革、法治环境改善等领域的改革领先全国,部分领域已接近国际自由贸易水平。

“制度创新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创新活力,为前海开发开放注入强劲动能,前海蛇口片区作为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区域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作用不断凸显。”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称。

为有效发挥激励和导向作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制定了《制度创新载体管理暂行办法》,评选授予36家单位2017年度“制度创新基地”、“制度创新中心”、“制度创新实验室”称号。

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揭牌仪式。该公会是由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共同发起的行业自律组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