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首次发布快递物流指数 11月份指数为112.1%

2017-12-05 15:4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中国快递物流指数,2017年11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12.1%,比10月份回升4.6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崔忠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快递业经历了上世纪后二十年艰苦创业期和本世纪前十年的蓬勃发展期,已进入到了协同发展、巩固提升、融合联动的产业成熟期。

近几年来,中国快递发展模式日趋成熟,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迅速成为全球第一快递大国,全球每年约700亿件的快递量中,中国占了300亿件。2017年前10个月,中国快递业务量完成311.4亿件,同比增长29.1%,接近去年全年业务规模。近些年来,中国快递业务量复合增长率年均超过50%,增速约为GDP的7倍左右。

中国快递物流指数在借鉴吸收相关理论和指数体系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快递与国民经济的相关关系,是快递物流领域研究的创新成果。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体系由商务快件指数、农村快件指数、跨境快件指数、时效指数、质量指数、人员指数、成本指数和便利指数八个分项指数和一个综合指数构成。其中综合指数由商务快件指数、跨境快件指数、时效指数、人员指数和成本指数五个分项指数加权合成,合成指数为中国快递物流指数。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分析,中国快递物流指数综合指数运行情况显示,今年前11个月经济活动呈现六大特点:商务快递业务整体保持活跃态势;制造业中大部分行业商务快递指数保持较高水平;服务业中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业商务快递指数保持景气水平,房地产建筑业商务快递指数连续回落;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商务活动更为活跃;快递业吸纳从业人员保持快速增长;外部运营环境整体趋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每月5日发布上个月的中国快递物流指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