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国共享单车亮相非洲

2017-12-05 15:46:05 《 人民日报 》

本报赴肯尼亚特派记者 李志伟

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当地时间3日早晨,在联合国环境大会召开前,联合国环境署在内罗毕街头举行了共享单车骑行活动,以彰显此次会议“迈向零污染地球”的主题。

东非高原上的清晨格外晴朗,天空湛蓝。在肯尼亚国际会议中心门外,200多名志愿者穿戴整齐,骑上了来自中国的共享单车,在内罗毕街头完成了3.5公里的骑行。参与者都是第一次体验中国的共享单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许多人仔细询问了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并对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速度表示惊叹。此次“战胜污染”骑行活动是由联合国环境署与中国公司摩拜单车共同举办的。

“共享单车非常方便,是非常棒的创新理念,可以说是天才的想法。”肯尼亚青年事务办公室主任蒙加雷·沃尔特对来自中国的共享单车赞不绝口。他向记者表示,共享单车可以为城市居民提供出行便利,减少汽车的尾气污染。“共享单车来到非洲很有意义,内罗毕的交通已经非常拥挤。”他表示,非洲渴望接受新的环保理念,中非在环保方面的合作将让非洲的城市更加智慧、更美丽宜居。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向记者表示,中国兴起的共享经济正快速传播到全世界,将共享单车中的绿色出行与环保理念引入内罗毕,有助于提升基础设施条件,让民众更加方便地出行。“中国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许多好的实践,共享单车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兼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刘显法表示,共享单车走进联合国环境署,这是中国企业对全球环保事业的一个具体行动,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和民众积极投身到全球环保事业中来。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向记者表示,这是摩拜单车首次在非洲开启运营,也是联合国环境署对“骑行改变城市”理念的认可和支持。据悉,自去年4月运营以来至今,摩拜单车为全球12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提供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每天有超过3000万人次使用这一共享单车出行。

(本报内罗毕12月4日电)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