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长三角农业:探索跨地域产销“嵌入”式对接机制

2017-12-02 09:33:29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李荣)长三角农业一体化,已逐步进入跨地域的产销“嵌入”式对接新机制。作为长三角农产品优质生产区之一的江苏宿迁近期宣布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渠道,“嵌入”式对接上海农产品消费市场,实现产销的区域融合。

  宿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除了传统形式的农产品展销会平台之外,上海与宿迁的农商部门将进一步合作,优化产销对接方式,形成区域一体化的产销“嵌入”式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农展会”。

  目前,上海与宿迁的跨地域“嵌入”式对接机制,正在建立起三种营销渠道:一是网络平台,上海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宿迁馆”、“天猫旗舰店”等线上渠道直接购买到宿迁优质农产品;二是农贸市场,宿迁的农业生产部门已与上海西郊农产品交易中心达成意向合作协议,今年年底前,来自宿迁的十余种特色农产品,将每天进入上海农贸市场进行销售;三是连锁网点,宿迁的农业企业将与上海的营销主体合作,设置宿迁绿色农产品零售终端实体,届时上海消费者可就近买到优质放心的宿迁农产品。

  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区域农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机遇。上海市农业部门人士说,区域内跨地域的农产品“嵌入”式产销对接机制,将使原来的“地域农产品”变成“区域农产品”,而区域大市场的消费“检验”,将反过来调整区域农产品的结构和开发方向。

  据介绍,宿迁是江苏传统的农业生产区,其生猪出栏量、肉鸡出栏量、奶牛存栏量、河蟹产量、食用菌生产面积、花木种植面积等多项指标,都领跑江苏全省。下一步,这个产区将收集区域大市场的“消费指导”信息,实施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围绕延伸产业链、延续生态链、提升价值链,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