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无锡制造”借力电商走向全国

2017-12-01 19:26:24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据调查统计,“双十一”期间,无锡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76.7%,业务量约为派件量的1.8倍,本土电商与无锡快递企业“仓配一体”模式联合发力,本土商品卖货、发货势头强劲,“无锡爆款”走向全国,凸显“无锡制造”实力。

数据显示,“双十一”高峰期间,该市快递业务量为1553万件,同比增长76.7%。派件量为879万件,同比增长23.2%。虽然“双十一”当日无锡人“买买买”势头强劲,但显然无锡企业“爆款大卖”的势头更强。“海澜之家、红豆等大客户,一秒钟就要发出4000单。”无锡顺丰营运负责人赵海伦一直在统计“双十一”数据。他介绍说,11日~13日,顺丰揽收了海澜集团、红豆集团等多个无锡企业的近200万件快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参与“双十一”多年,无锡商家都有了充分的“备战”经验,从活动策划的准备到流量结构调整,再到库房备货、支付及平台系统的稳定,不间断拣货、尽快出库,在各个环节日趋成熟、专业。海澜之家天猫旗舰店凭借“大手笔”的送手机促销活动和提供款式新颖、价格优惠的“爆款”服饰,仅用了35秒就销售破亿元,最终以超过4亿元的成交额成为天猫男装销量冠军。而红豆集团则靠男装、内衣、家纺旗舰店等“多点开花”,网销成交额近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研究年轻消费者的新喜好。”红豆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电商平台上的竞争靠的是实实在在的“销量”“好评”,获得消费者的信任、把握潮流至关重要。“从今年初就开始调研市场、设计新款服饰、依靠大数据分析提前准备产品。”该人士认为,“取胜”需要生产、销售、服务、物流等每个环节的充足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酱排骨”“地暖垫”两个类别的销售冠军也由无锡企业夺得。三凤桥肉庄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字号从2013年开始“触网”,目前已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多个大型电商平台上开出旗舰店,让“无锡甜”走向全国。无锡市商务局电商处有关人士认为,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无锡多个企业发挥原有“无锡制造”优质产品、知名品牌的优势,利用各大电商平台积极营销、推出“无锡爆款”,在国内市场竞争中占据先机,再次打响了无锡品牌的知名度。

老品牌、新“爆款”畅销全国,离不开“无锡仓”助力。无锡市邮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年“双十一”期间,无锡市快递行业未出现快件大规模积压和申诉。该人士表示,无锡快递“仓配一体”模式基本成型,并进入大规模的运用。本地快递企业纷纷推出高效率、低成本的仓配一体化运营服务产品,大型仓储点越来越多,外地电商大户将货物存放在快递公司、实现云端下单、就近配送,大大减少了流通环节、让整个业务流程更加无缝对接,保证客户体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