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10人当选中科院新院士

2017-11-30 11:24:15 文汇报

  ■上海新当选的10位中国科学院院士

  数学物理学部的马余刚、李儒新和龚新高,化学部的岳建民,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的黄荷凤 (女)、蒋华良和樊嘉,信息技术科学部的毛军发和王建宇,技术科学部的刘昌胜

  2017年中国科学院新增院士名单11月28日揭晓,共有61人当选,其中有3名女性。上海10位科学家榜上有名,创12年来当选人数新高。此次中国科学院新科院士平均年龄54.1岁,最小年龄46岁,最大年龄67岁,年龄在60岁(含)以下的占比91.8%。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新院士中,有5人产生于新兴和交叉学科等特别推荐机制。61位新院士按学科分类,数学物理学部11人,化学部9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3人,地学部10人,信息技术科学部6人,技术科学部12人。通过此次增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队伍扩大至800人。

  同时,此次增选还选举产生了16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其中,安德烈·盖姆和詹姆斯·弗雷泽·司徒塔特为诺贝尔奖获得者。新当选外籍院士来自8个国家(1人为双重国籍),其中波兰、荷兰、乌兹别克斯坦三国首次有科学家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此次上海新晋的10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分别是:数学物理学部的马余刚、李儒新和龚新高,化学部的岳建民,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的黄荷凤(女)、蒋华良和樊嘉,信息技术科学部的毛军发和王建宇,技术科学部的刘昌胜。

  据上海院士中心统计,在沪中国科学院院士已增至107人,平均年龄为73.66岁,占中国科学院院士总人数的13.38%,其中女院士6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有36人,占在沪院士总人数的33.64%。

  11月28日在京举行的新院士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院士为新当选院士颁发院士证书并发表讲话。会上,新当选院士签署了院士承诺书。(记者 许琦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